close

睡眠一向不是我的問題,
不管光線、聲音、環境,
好像都不會成為阻礙,
要說有問題,
也許只有睡太久吧!(笑)


尤其坐上左晃右擺的交通工具,
平常日子在城市裡時常搭乘的捷運或公車,
還是偶而比較長途的鐵路、巴士、私家轎車,
當坐上車,
調整好姿勢,
預備好心情,
閉上眼,
像感覺孩子在搖籃裡一樣,
不管環境有多吵雜,
我一下子就能進入夢鄉,
安詳。




這次從美國回來,
才知道我坐長途飛機也可以進入這樣的境界;

13個小時的飛行,
有10個小時都在昏睡,
從預備起飛的那一刻起開始;

剛好坐在逃生出口旁,
對面就坐個空中少爺,
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這個小姐怎麼睡這麼多?




想起我老爸曾說,
小時候我也總要左搖右晃的、或是坐車兜風,
才能沉沉睡去,
所以現在上了車就想睡覺,
一定是小時候練就起來的習慣和工夫啦!


我在車上養足精神,
然後下了車不管是遊玩還是辦正事,
可都是因此精神百倍的呢!!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