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的確是我不會注意的表演類型。


是京劇呢!

感覺很古老的藝術,
是老伯伯們戴著老花眼鏡坐在台下,
拿著扇子聆聽著的;
是唱著讓人聽不懂的古調的;
是有大花臉、長鬍子裝扮的。


但,
今天晚上讓我見識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京劇。


是的,
仍舊有大花臉、長鬍子的裝扮,
有古調拉著長音的唱腔,
有迷人的身段,
有喜愛戲曲的老戲迷們;
可除了這些之外,
還加入了新穎的服裝,
絢麗的舞台及燈光,
莎翁小說改編的劇本,
更多的,
是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在台下觀看著。


揉合著傳統與現代,
挑起了門外漢的我對傳統戲曲的興趣,
也把這屬於我們的文化和寶藏推向國際。



我已經準備要買下一場票了,
看戲去吧!


當代傳奇劇場 傳奇二十部落格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