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侯文詠說:
"我覺得,人不能沒有「研發部門」這個理想。今天你做其他工作,但你真的很喜歡搖滾樂,那你就花20%的時間,去跟別人去組個團;或者你真的很喜歡寫作,你就去寫嘛!每天花20%時間去做,有一天人家說不定會覺得你做得很好。或是像我運氣好,做了十年我其實已經有一大群的讀者基礎。所以當我辭去醫師的工作的時候障礙沒有那麼大,對我的家人也很好交代,這就是我的研發部門,花了十幾年功夫做出的成果。"


--


大家都說,
如果可以把興趣和工作配合,
那真是再幸運不過的事了,
可是看看自己或是身邊圍繞的朋友、家人,
又有幾個是真正幸運成為這樣的人?

不管我們今天站立在哪一個崗位上,
我相信夢想和期望,都曾經在年輕的歲月中發亮著,
只是漸漸的,
隨著時間和現實的壓力,
把這些都打包封箱。


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研發部門,
研發的對象是自己,
去挖掘那看起來你以為了解的自己,
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,
我們太容易去接受那些主流的價值觀念,
但是從來沒有真正用上帝給我們的大腦好好思考過,
甚麼是我真正想做、真正能做的?


毅然決然的離開現狀、或是高估自己,
都不一定是明智的選擇,
但是當心中有夢想的火種時,
不要害怕讓它燃起,
也許我們可以發現那意想不到的自己和未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