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趁今天還有一天休假,
去發送韓國帶回來的伴手禮,

傳道問我去韓國看到了甚麼?
又問了我一個高深、無法覆述的問題,
大概是說我有沒有從他們的時尚、流行、生活等等,
看到他們背後的動力所帶給他們的意義之類的,

果然是學心理的傳道,
連分享問個問題也這麼高水準;
不過倒是聽傳道分享了一下他觀察到的韓國人,
他說之前在韓國住了五年,
撇開民族性強,甚麼都自己好的這點,
韓國人其實是好相處的;

說他們對自己的專業認真對待,我同意,
傳道舉了他曾在濟州島看過他們拍攝的例子,
我則是想到了這些歌手們,
幾乎每個都是當了好幾年的練習生,
每天練習表演之後才正式出道;
是這樣所以即使是出道舞台看起來也專業到一點也不生疏吧?
最近聽了不少韓樂,
我真的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專業的執著和努力,
也許是這樣,所以他們想贏,想做到最好,
也是這樣,自殺率才高的嗎?

說他們熱心,我同意,
我在首爾街頭只要透露出看起來需要幫助的神情,
像是找地點、看地圖、研究指標、被地鐵的門困住等等,
總是有韓國人轉過頭,
露出準備好要出手幫你的神情,
然後主動上前協助,
雖然他們的英文不好,
用英文問他們,他會批哩趴拉用對我來說像外星語的韓文回我一整串,
外加比手畫腳的姿勢,
雖然有時候我不能完全懂,
但是他們沒有因此逃走,讓人很感激;

說他們懂得感恩,這我不確定,
我沒有觀察到這麼細的面向,
但是我想到了在演唱會上哭泣說話、向歌迷們行大禮的五個孩子,
我相信他們是懂得感恩的。


傳道說他看到韓國人的信仰所帶出來的力量,
而他期望能看到這更多在他們的生活中展現和結合,
我也希望有一天,
能從大多數的台灣人身上,
看見真實的信仰所發出的力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