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年前的九月十一日,正當夜半時分,
我望著電視上雙子星大樓在我眼前被衝撞倒下的情形,
一切都像電影一般,
我感覺像有人一把緊緊揪住我的心,
至今沒有忘記。

我恨恐怖攻擊,
我也不能理解甚麼樣的信仰可以如此高舉仇恨,
對這些恐怖的行為如此讚揚,

當賓拉登死去的消息傳來,
我承認,
一瞬間我有鬆口氣的感覺。


但是下一秒,
我看到朋友說:
『一個人的死,讓全世界都歡呼。這是什麼樣的滋味?』


是阿,
這是怎麼樣的滋味呢?


當我們為了一個人的死而歡呼,
我們心裡所背負的恨,有多沈重?
我們和那些舉刀子的恐怖份子,又有多大的差別?


我突然想到了"錳鉀",
在電影裡阮經天對趙又廷說:
『今天你不弄死他,明天他就弄死你!』
所以,
這就是對待我們所定義的"敵人",所持有的態度?



如果這個世界處處變得如此黑道思維,
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