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灣,
a cappella還算不上是熱門的表演方式,
所以久久才盼得到一場音樂會,
好在因為每年合唱中心年底的重唱賽,
總會邀請一些國外團體前來台灣進行友誼參訪,
才一解我的"耳饞"!


我曾經對朋友解釋了半天這種表演方式,
但是還是沒辦法讓他們真正瞭解,
其實,
音樂這種東西用描述的本來就很難具體理解,
我想最快的方法還是買張票跟我到現場走一遭。


雖然a cappella已經是屬於一種音樂形式,
但是以這樣形式演出的音樂風格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類型,
譬如classical、rock、jazz等等;
儘管如此喜愛a cappella如我的人,
還是曾遇到是純人聲表演但風格卻沒辦法讓我享受的音樂會。


我的a cappella啟蒙團體是從the real group開始,
一開始只是喜歡,
也不瞭解這是屬於什麼曲風的團,
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屬於jazz vocal,
就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屬於這方面的曲風,

直到最近從一些大大小小的音樂會、CD或網路上的試聽介紹等等,
漸漸發現自己喜歡節奏感強的,
那些不太吵、但是也不太安靜的音樂;
不完全搖滾、但是也算不上柔和的音樂;
jazz中又帶點rock風格的音樂成為我的最愛,


當然,
有些團體曲風多樣,
表演性就會更豐富,
現場觀看更是大大享受和滿足。


像今年10月即將到來的重唱賽又要開幕,
今年邀請的團體中這個五個西班牙男生組成的團體最引起我的興趣,
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了,



真的是一個超級有喜感的團,
曲風的節奏也很清楚,
至於a cappella特有的美麗和精準的和聲就不用我再強調了。


鎖定中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