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中國經濟崛起,
在世界版圖扮演重要角色,
中文跟著愈來愈受到重視,
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
中文預計在3年內成為英國主要的外國語文,
歐美國家還有泰國等,
也都把中文放入學校的選修甚至必修科目,


甚麼時候中文也蔚為風潮?


比起其他的語文,
自認中文(尤繁體中文)是一種不好學習的語文,
儘管以前國文老師說著老祖宗造字如何有邏輯,
這些象形、形聲等構成的中國字,
比起其他大多以字母音節拼湊變化而成的文字,
還是沒有邏輯許多,
當然也不好學習,

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


還好我生在台灣,
先學會了中文。


不然像我這樣沒有語文天分的細胞,
學英文就一個頭兩個大,
要是要把中文當作新的語文來學習,
我大概會寧願當啞巴。


看著許多的英文考試,
托福、全民英檢、GRE等等,
我倒很期待看到屬於中文的檢核考試出現,


搭著中文熱的便車,
說不定有一天可以去國外教中文騙吃騙喝......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