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寄的MAIL中這樣寫著:
沒有伴侶的時候,即使是孤單,也可以很快樂,
這個時候,孤單是一種境界。
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,結識不同的朋友,
你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,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。

所以,
不用上班又沒有約定的日子,
我喜歡到咖啡廳中享受孤獨的境界,
只有咖啡香、書本和我。

我喜歡挑選窗邊或是角落的位置,
比較不會有人打擾,
書看累了,
我喜歡觀看窗外或是鄰桌的人們,
觀察人實在是一件再有趣不過的事。

到咖啡店的人通常是怎麼樣的人呢?

有許多跟我一樣拿著書本享受孤獨的,
也有盯著notebook處理事務的;
當然有些是有伴的,
有老夫老妻、有抱孫子的阿媽、有談公事的上班族;

那天我鄰桌來了一個男孩子,
約略大我幾歲,自己一個人,
點了一大碗沙拉和一杯咖啡,不太像是男孩子會點的東西,
所以我多瞧了他一眼,
沒想到他竟說起話來,
因為他是沒有伴的,
所以起初我聽到聲音嚇一跳,以為他跟我說話,
後來才發現他對著虛無的形體說話,
『脫掉這一件?脫掉裡面就沒有了....』
他自言自語的說著,不過眼神倒像有個對象,
我猜他要不是陰陽眼就是幻覺,
不敢再看他,
就怕他轉過身看著我真的脫了衣服;

那個男孩走了之後,
又換了一對男女,
本來以為是情人,
後來聽他們的談話才知道是雙方母親拉線的相親,
好像都70年次(這麼小,急著相甚麼親!),
女生是念圖管的,自己說自己因此有書卷氣(我差點要笑出來..),
男生是念醫科的,本來以為是我學弟勒,
結果只是家住台北,在我故鄉唸書,正要去見習,
聽他說著我的家鄉是個空曠又不進步的都市,真是......
客套了幾句之後,
突然兩方都安靜下來,
隔了2分鐘才尷尬的擠出:
「不知道要說甚麼.....」(間隔30秒)「恩~那我想一下...」「....」「....」
哈哈~才知道這種相親的尷尬人人都會有!

那個下午,
除了咖啡香、書本,
還有那個說不定有陰陽眼的男生,
以及書卷氣女孩&渴望進步都市的男孩,
一起陪伴我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