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1041629

剛開始在各醫院招募支援花博的醫護工作人員,
我的護理長認為我是喜歡嘗試的,
我也的確對這個不同的體驗躍躍欲試,
符合了有ACLS的資格,
沒有想太多就報名了;

不過收集報名資料的一個護理長,
在電話中說著:「想清楚喔!整個園區就只有一個醫生和你一個護士喔!責任很大喔!」
第一次把小小焦慮的種子放到我心裡;

種子發芽長大是在行前參訓的下午,
已經是花博開始營運一個多月,
就在那天下午,
出現了D.O.A的病人,
果然,意想不到的嚴重狀況還是有可能發生的,
壓力頓時隨著支援時間逼近漸漸大了起來。


上帝大概比我還了解我的緊張,
讓我跟了一個很有經驗的急診醫師一起搭檔,
今天冷但沒有一滴雨,
遊客卻出奇的少,
跟我一起在醫護站的志工阿姨,
說他第一次看爭豔館前沒有排隊的人潮;
而平常一大早排隊、十點半就掃光的夢想館預約卷,
竟然到下午四點才拿完!

P1041626

人少事故也不多,
一早花了好久清點的急救耗材、藥物,
乖乖的到下班依舊在急救包裡冬眠,
來拜訪我的病人除了一個跌倒的阿嬤懷疑有脫臼後送到醫院照X光之外,
其他就是ㄧ些手被接駁車門夾到、樓梯踩空、擦傷、酸痛、蚊子咬...的小小意外,
簡單處理都可以解決 :)



這一個有任務的13小時,
平安順利渡過,
漫長的時間,比想像中更快渡過;
我已經安排好另外玩樂的13小時,
希望那天也會是遊客不多、
但有美好天氣的一天~



【註】D.O.A: dead on arrival, 到院前死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